应是长安

- 不是渭城西去客。

【金刚狼3】错疑留守魂归夜

金刚狼3上映两天我的首页就一片狼哭鬼嚎,但在我看来,抛弃玻璃心之后,这个片真的没那么虐。

微剧透,慎入。

在我看来,电影里最虐的地方是教授临死前回忆的那句话,他说他想起了一切,而他想起的,就是他在一年前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重伤了六百人,杀了七个变种人,包括五名X战警,听到那一句的时候我觉得心都揪了一下。教授那么善良一个人,他在自己颠沛流离朝不保夕的时候依然试图庇护劳拉,他与她只是仓促一面教授就已经试图把她护在他的羽翼之下,他在颠簸的汽车上和弹雨中一遍遍安慰她“没关系,我们是安全的”,即使他自己还要靠劳拉保护,教授视他的每个学生甚至每个变种人都是他的亲子。这一段我觉得编剧真是残忍,怎么可以让一个父亲杀死他的孩子?

对于很多人都觉得虐的教授老来生活凄凉惨淡,无法控制自己的能力,在我看来倒是真的不虐。

在这儿我先说射射吧,射射为了拯救他的族群,他可以不要他所有重要的东西,他可以不要亲人,不要爱人,不要朋友,甚至不要他的原则和灵魂,不惜众叛亲离,不惜千夫所指,只要能救一个新的变种人他可以把自己的一切献出去。而射射是教授亲自教出来的孩子,如果射射都能这样做,那谁会以为教授不会这样做?在电影里那个黑暗的再没有新的变种人孩子出生的二十五年里,教授不会把自己拥有的东西都献出去只为拯救他的族群吗?

我一直觉得对于金刚狼3,如果我们对教授和老狼施以同情,那真的是对教授和狼叔的侮辱。

因为他们真的不只是两个垂垂老矣的老人,他们是英雄。教授一生都在争取变种人和人类的和平相处,狼叔和射射一直都在为了变种人的权益而与黑恶势力斗争,而老万一开始就没相信过人类。

但是他们都在为了自己的族群奋斗,他们都愿意为了种族的延续献出一切。

这就是我一直觉得天启拍得不好的原因,因为我一直觉得X战警不是妇联那种天天拯救世界的组织,他们更多时候只是为了自己的族群奋斗,他们自己生存就如此艰难,自己都朝不保夕。

小伙伴问我说凭什么教授一生行善,却没有一个好结局,我只能说因为他是变种人,而在漫威宇宙里人人都恨变种人,全世界都憎恨你惧怕你,因为你流着和他们不一样的血。

很多人看狼叔落魄觉得很虐,但是在我这里也真的不是虐点。首先狼叔一开始就不是一个养尊处优的人,他童年时被迫离家出走,艰难求生,他当过旷工,做过雇佣兵,参加过一战和二战,做过杀手,在地下拳场打拳,他的生活一直都很艰辛,而这其中必然包括着足够多的委曲求全,穷困潦倒才应该是老狼生活的常态,所以我真的觉得不虐。

老狼活得够久了,他的朋友亲人一个一个离他而去,他的希望也渐渐离他而去。当X战警们发现变种人渐渐失去了希望的时候老狼难道没有抗争过?而当他发现他的抗争毫无意义,他也只能选择保全自己和教授。

老狼最后作为一个战士而死,作为一个保护者而死,保护了族群最后的希望,最后他的墓碑上那个大写的X,就是作为他一生最好的总结。

我是真的很喜欢劳拉,那女孩子一出场的时候我就觉得她肯定是老狼的女儿,那个女孩儿眼睛太毒了,狠厉锋锐,困兽一样。我明白一个角色活跃太久了就应该更新换代,金刚狼也只是个代号,而老狼的女儿将继承这个代号,和她的朋友们继续为生存而战。

英雄注定一代代老去,但总是还有希望,只要还有希望,那就总是好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